A.I.L

【GGAD】家庭教师【1】

麻瓜AU


1.

天气越来越冷了,阿不思·邓布利多紧了紧身上唯一的那件夹绒的大衣,在纽伦堡颇为热闹的大街上走着,这是他头一回跨过海峡,跑到欧洲大陆来谋求生计。如果,那位好心的海因里希夫人的推荐真的有用,他真的能如愿以偿拿到那份每年4000马克的工作,那么他便再也不必为了妹妹的医药费发愁了。

 

4000马克,换算成英镑,就是200镑,就是在伦敦,都能宽宽裕裕地过一整年了。再加上戈德里克山谷的小庄园,每年总还是能有些收入供给阿不福斯和阿丽安娜的日常,阿不思虽然不太放心,但还是离开了家乡,一路从伦敦到了巴黎,最后辗转来到了这里,巴伐利亚王国有名的城市,纽伦堡。

 

阿不思一路想着他该如何才能向那位格林德沃太太证明自己能够做好一名教师,无心于纽伦堡大街上那些传统古朴的建筑,若不是他太过忧心忡忡,他总是很爱看这样的景色: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个品味高明的年轻人,他的那双蓝眼睛永远能够发现欧洲各地不同文化风格下各式各样的美丽。

 

阿不思轻轻敲了敲那座豪华大宅的门,纵使他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却还是在门打开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时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灰蒙蒙的天上飘起了雪花,而格林德沃家的起居室里壁炉里炉火烧得正旺。有钱人家的壁炉可以全年生火,穷人家兴许烧个取暖的炭盆都得仔细思量。阿不思由一位客气的老管家迎进了门,老管家如同所有忠心的老仆人一般,友好地问询眼前的年轻人是否需要一个手炉,好暖一暖他那冰凉的双手,并不顾阿不思的拒绝,将女仆灌好的暖手炉硬塞进了他的手里。

 

“您看上去真年轻,唉,您也太瘦了些,像您这样瘦弱的先生,怎么能忍得了纽伦堡的冬天,何况,山里远比城里要冷得多……”

 

“山里?”阿不思有些疑惑地问道,“我以为我是到这里来教学生。”他微微咬重了“这里”一词。

 

“不,小小姐不住在这里,她住在山里的纽蒙迦德,唉,这不该是我来说的,等会儿,夫人会为您解释的,请您把大衣递给我吧。”

 

阿不思满腹疑惑地走进了起居室,里面只有一位看上去年纪并不算大的贵妇人。

 

“您好,格林德沃夫人,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海因里希夫人介绍我来这里做家庭教师。”

 

格林德沃夫人放下手中的茶盏,她仔细打量了阿不思一番,用那种上流社会特有的傲慢口气道,“你看上去还不满十六岁,你真的如索菲说的那样成年了么?”

 

“是的,夫人,我今年二十岁,如假包换。”

 

“说实话,你看上去还不如我儿子大,”说起儿子,她开始兴致高昂起来,“他今年十八岁,刚成年不久,可是他在同龄人里算得上是顶高的啦,依我看,他可能要比你高上一英寸还要多呢。不过他现在还在慕尼黑的学校呢,要不我倒是真想拉他和你比比身高。”

 

阿不思微微一笑,“大概是我不曾遗传到我父母的高大身材吧。”

 

“我听索菲说,你是个英国人,你的德语说得真不错,”她口气逐渐柔和下来,“你的脸长得很好看,也许你只是饿坏了,我懂得,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一天到晚都饥肠辘辘的,如果填不饱他们,他们是长不出一副健美身躯的。”

 

“夫人,请问需要我教授的那个孩子在哪里呢?”

 

被打断了长篇大论的格林德沃夫人有些不满地瞪了眼阿不思,生硬地用法语问道,“你会说法语吗?”

 

“是的,我会,但不能算是精通。”

 

“好的,那就够了,”格林德沃夫人重新换上德语,“尼古拉斯去了一趟巴黎,最后送回来这样一个小累赘,一点德语也不会,只会说法语,家里没人能和她说上话,所以我才拜托索菲帮我留心一个家庭教师。她快十岁了,是我侄子的女儿,脾气不太好,不喜欢读书,也不喜欢针线活,我猜那小崽子绝不是完全听不懂我的话,她就是装作听不懂,我说什么都不肯照做。”

 

“夫人,请您放心,我能教好她的。”

 

“哦,我抱什么太大的期望,我不指望你能教出一个大家闺秀出来,只要你能教会她德语,让她稍微像点样,我就很开心了。”

 

“我会尽力的。”

 

“好的,那么下午我就会让人送你去纽蒙迦德,她住在乡下的宅子里,那里虽然没什么人,却是个风景不错的地方,以前我偶尔会在夏天去度个假,邀请些朋友,开个舞会,也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恐怕你这样的年轻人会有些耐不住寂寞,不喜欢那个地方,盖尔,我儿子,他就不喜欢那儿。”

 

乡下?像戈德里克山谷那样?阿不思有些走神,他发现他开始想念海峡对面的那座温馨小屋了。

 

 

乡间小路总是人烟稀少,愈往丛林深处,似乎连鸟鸣声都愈加凄厉了起来,马车在萧肃的寒风中带着一位好奇的年轻人一路前行着,他靠在窗边向外望去,路边的冷杉依旧挺拔苍翠,伴着他一路向着深山里的纽蒙迦德而去。

 

山坡下有个小村子,有不少人家,上山途中又途径了好几户人家的大宅,最终阿不思来到了属于格林德沃家族的纽蒙迦德庄园。

 

阿不思走下马车,一眼便瞧见了那幢为这片天地更添了一份肃杀的大宅,漆成黑白两色的宅院傲然立在山顶,正面对着远处重峦叠嶂的雪山,阿不思能够想象,即便是没有雪的晴天,这幢房子依然会像是覆盖着皑皑白雪,寒意森森、难以接近,也难怪格林德沃夫人的儿子不喜欢这样的地方,没有什么年轻人会喜欢这么冷清的庄园,除非他极奇喜爱静谧的环境,那么他又不太象是个年轻人了。

 

“先生,请您跟我来。”

 

“薇薇安一直住在这里?”

 

“啊,您知道她的名字?是的,从六月份她被人从法国巴黎送到纽伦堡,没过几天夫人就叫我把她送到这里来,快半年了。”车夫领着阿不思走到大门前,随意地敲了敲门环,“老麦克夫妇俩在照顾她,这个宅子虽然大,却没人住,他们也会好好照顾好您的。”

 

“啊!提姆,是你来了,我还在想是谁这么晚了来敲门,快进来喝杯热茶。”

 

“事实上,我还得赶回城里去,明天夫人还得乘马车出门呢。对了,这是新来的家庭教师,来教小小姐,”车夫凑近了老麦克的耳边悄声道,“他会法语,那位小姐你可以撒手不管了。”

 

老麦克满意地点点头,看着阿不思的眼神里都流露出了几分喜悦,他恭敬地对着阿不思道,“先生,请您把行李给我,我这就带您去见见您的那位学生。”

 

 

纽蒙迦德远不如纽伦堡的格林德沃大宅温暖,阿不思不舍地瞧了眼刚脱下的大衣,跟着一位上了年纪的女仆,很显然就是老麦克的妻子,往游戏室去。

 

“她不怎么听话,我和麦克也没能教会她什么,最多也就是让她能听得懂一些话而已。”

 

“不必自责,我会尽力帮助她的,这不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吗?”阿不思拍拍老妇人的肩,推开了游戏室的门。

 

金发的小女孩,比一般十岁的孩子身量小一些,背对着大门坐在凳子上,凝视着落地窗外的雪景。听到门响动的声音,如同小犬一般警觉地回过头来,翠色的眼眸紧盯着来人。

 

“你是谁?你来做什么?”

 

“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你的家庭教师。”

 

小女孩微微挑起了眉毛,嘴角有没有掩饰好的兴奋,“你会法语?你从巴黎来?你是法国人?”

 

“是,我会一些,我不是法国人,我来自海峡对面的英国。”

 

小女孩故作成熟道,“啊,英国,妈妈不喜欢他们,她老是说,好像离开了茶他们会死一样。你也喜欢茶?”

 

“确实,不过我更喜欢下午茶时的那份甜点。”阿不思走近了薇薇安,试探地坐在了凳子的边缘。

 

“啊,我也喜欢吃甜的,不过比起这边的蛋糕,我更喜欢在巴黎吃的慕斯蛋糕,我妈妈给我买过一次,等我回巴黎,我还要再去吃!你呢?”

 

“我?我最喜欢柠檬雪宝。”阿不思笑眯眯地瞧着兴奋的小姑娘,慷慨地从口袋中掏出自己最爱的糖果盒子,将糖果分给了薇薇安,“尝尝?”

 

薇薇安小心翼翼地捡起一颗糖果放进嘴里,她含着糖,如同一位美食大师,闭眼感受着,最后评断道,“还不错,不是我想的那样酸。”说着,她又从盒子里取了一颗糖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你刚刚在看什么?”

 

“我,我在瞧雪山,他们说翻过这些山,我才能回巴黎去。”薇薇安重又望向窗外,“我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阿不思轻轻地揉了揉小女孩的金发,“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TBC——



希望能原谅我废话太多,盖哥第二章就能出场了



评论(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