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

【三体AU】星环城纪事

warning:本文cp:锤基、盾冬






可能会有角色死亡和一定有关死亡的血腥描写






阅读中有任何问题都可在评论中提出






如果读者中有人喜欢程心的话,我要提前向你道歉,我真的很不喜欢她,有任何意见可以在评论中提出








1.


 


掩体纪元11年


 


“亚洲三号”太空城


 


当秘密试验、刺杀、各类杀手重新出现这个世界上时,这意味着这个世界从单纯的威慑纪元再次迈入了黑暗之中,曾经在太阳系中几乎灭绝的犯罪行为,再次频繁地在各个太空城出现,而阴谋,阴谋永不停止,从人类开始拥有欲圌望的那一刻开始,直到最后一个贪婪的人死去为止。


 


实验室有些潮圌湿,部分实验器材已经生锈,那些锈印证明着这些仪器的古老。一般的实验室总是灯火通明,但这里不是,灰暗的灯光照在铁椅子上的男人脸上,让他的脸色显得更加惨白。他试图挣脱铁椅子上的束缚,却不曾成功,痛苦让他如同一个疯子一般嚎叫着,又只能无助地坐在那里听着那些控制着他大脑中芯片的口令。


 


“渴望。”


 


“生锈。”


 


“十七。”


 


“黎明。”


 


“火炉。”


 


“九。”


 


“善良。”


 


“回家。”


 


“一。”


 


“货车。”


 


穿着军装的男人捧着红色的笔记本,看着那个坐在椅上的铁臂男人,微微一笑,“欢迎回来,士兵巴恩斯。”


 


 


2.


 


掩体纪元11年


 


“欧洲一号”太空城


 


“如今想杀一个人可比以前多很多种方法,何必启用这种公元时期的武器?”


 


“古老但是高效,尤其在暗杀上,既然他能从公元纪年一直活到现在,那么你就要相信他的能力绝对超你所想,绝不仅是你那些机器人所能做的,男爵先生。”


 


“好吧,我期望这次的清理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你要明白,现在是危机时刻,弗瑞所妨碍的可不止是我们两个人的利益。”


 


皮尔斯笑了笑,“那就让我们先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吧,总有一天,他们会感激我们的。”他关闭了眼前的信息屏,窗外,是逼真的澄澈天空,人们明白那些白云和天空中高悬的太阳一样,是人造产物,却依旧一厢情愿地将他们叫做,太阳和白云,就和公元纪元的人们一样。


 


 


3.


 


掩体纪元11年


 


“欧洲四号”太空城


 


这一次苏醒的过程和上一次大不相同,没有贴心的人工智能语音,索尔在一片医务人员的忙碌中醒来,他们互相低声交谈,最后一个女人,看上去是负责的医生,“81962号苏醒正常,可以进恢复室了。”


 


护工将索尔推进恢复室,眼前的一切让索尔想起了公元纪年时的医院,依旧整洁,却更加依靠人工服务,而非智能机器人。


 


“为什么唤圌醒我?终于打算审判我了?”


 


护工没有理他,只是把他一个人丢在了恢复室里。


 


索尔有些迷惑,通过信息系统他发现距离他上一次醒来已经过去了将近六十年,威慑纪元六十年的和平假象驯服了人类,又在六十年间倒退了回去,但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噩耗,也许正相反,这样的人类社会才是正常的那一个,尽管无人可以对此下定义。


 


索尔望着窗外的景色,建筑不再是参天大树上的无数片叶子,而是规则的图形,更符合公元纪年的审美,医院的楼下是大片的绿地,一些穿着病服的病人正慢悠悠地走着,他猜自己正位于美国的一家医院,也许是D.C,也许是纽约,尽管他没有看见任何一幢他熟悉的建筑。


 


他脑中最后的记忆是洛基的背影,他的弟弟,在冲他开了四枪之后,按响了报警器,他若是想杀他,可以直接离开,但他没有,只是留下那句话,“咱们未来见。”现在他醒来了,那么,洛基在哪儿呢?是他唤圌醒了自己吗?还是政圌府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需要上被告席的罪犯?


 


“您好,有人来接您出院。”信息墙冷不丁地响了起来。


 


 


 


男人穿着黑色西装,打着纯黑色的领带,愁容满面,但他在看见索尔的那一瞬间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寇森!好久不见!你一直醒着吗?我还以为我要在恢复室待一整天。”


 


“是啊,好久不见。也没有一直醒着,进入掩体之后,我才被尼克唤圌醒,大概工作了六七年,本来不需要唤圌醒你,但这次是紧急事件,我们来不及等了,得马上出发,‘罗拉’就在外面等我们。”


 


在很多年前,索尔和寇森共事过几次,那时候他还在PDA下属的研究院工作,他知道“罗拉”是寇森的爱车,但如今,“罗拉”是一艘小型的宇宙飞船,外表漆着红色的颜料,风格与他原来那辆车类似。


 


“事实上,我挺惊讶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我呆在纽约或者什么地方,结果我们现在竟然在太空里。这真是不可思议,搁两三个世纪前的我,一定会觉得自己在做梦,那么现在一共有多少这样的太空城?”


 


“大概一百八十到两百之间,大型的太空城有六十八座,中型和小型的我没有具体了解过,只能知道个大概的总数,我们刚刚待的地方是‘欧洲四号’太空城,一部分较为富裕的欧洲移民都生活在那里,考虑到你曾经的国籍和你所有的资产水平,美国政圌府在向太空城移民的时候把你送到了这里的一家医院。”


 


“所以我们已经放弃地球了吗?”


 


“三体覆灭的景象你也看过,我不得不说,如果太阳被摧毁,地球逃不脱毁灭的命运,这些太空城,是大家在失去恒星之后依旧能存活的保证。好了,索尔,这不是我急着找你的目的。”


 


索尔轻轻叹了口气,他有点想念他长大的那个地方,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地球去,在奥圌斯圌陆买一块地,然后建个庄园,享受最后的岁月,考虑到地球已经被抛弃,那个地方的地价应该不会太昂贵。


 


“我们要去哪儿?”


 


“斯塔克工业城,那是离星环城最近的太空城之一,在到达之前,我得先给你看一段视频。”


 


 


 


视频并不算清晰,这是段监控录像,从较高的角度向下拍摄,但声音还算清楚。


 


大厅里站着一百左右的士兵,他们面前,是两个老人和一个看上去十分年轻的女人,那些士兵如同钢铁一般自信,排首的那个正在说话:“……他们夺走的是太阳系外的整个宇宙,是宇宙中亿万个美妙的世界!他们不让我们到那些世界去,他们把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关在这个半径五十个天文单位、名叫太阳系的监狱里!我们是在为自圌由而战!为成为宇宙中的自圌由人而战!我们与古代那些为自圌由而战的人没什么区别,我们会战斗到底!我这是代表自卫队所有人说话。”


 


“你的诺言还有效吗?”那个年轻女人转向她身边那个白发苍苍的男人。


 


“当然,要不为什么叫你来?“


 


“那好,立刻停止战争准备,停止一切抵抗,把所有的反物质子弹交给联邦政圌府,特别是你们那些潜入其他太空城的人,也立刻这样做!”


 


如果怒火有实体,那么那个女人已经被烧死在了这些士兵的视线,但怒视毫无作用,她高傲地望着那些士兵,自负地觉得自己将仁慈地改变整个太阳系的命运。


 


“再考虑一下吧。”


 


“不需要考虑。我再说一遍最后的决定:停止抵抗,交出星环城中的所有反物质。”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我选择人性。”[1]女人环视全场,她张嘴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一个穿着皮衣的男人闯进了大厅,毫无阻拦,如入无人之境,他手中的枪圌支看上去像是上个世纪的古董,他抬手给了那个女人心口一枪。


 


“感谢你的选择,我死了成千上万的同伴,如今,我不会再给你机会让你决定这些人的生死。”


 


他走近了那女人在地上抽圌搐的身体,又补了两枪,都打在那女人的脸上,伤口和鲜血彻底摧毁了她的美丽容颜,“地狱里见吧,你可不配上天堂。”


 


那个白发男人轻舒了一口气,他的轻松那样明显,即便是最差的监控摄像头也能看得出来。


 


“那是……洛基?”索尔惊讶地发现,那个冲进来的男人正是他的弟弟,洛基·奥丁森。


 


“没错,我们相信他现在是星环城实际掌权者——托马斯·维德的助手。”


 


“你们要抓捕他?从视频上来看,这不是什么易事。”


 


“不,这和程心博士的死亡无关,事实上,大家基本都能理解他为什么杀了她。”寇森展开了一块信息板,“程心,第二任执剑人,在三体人的水滴摧毁引力波时,放弃了向宇宙发送引力波坐标,导致了后面一系列的是危机,其中便有大移民和抵抗战争。”


 


“考虑到你弟弟参加过抵抗战争,大家都很能理解他的行为。虽然平民普遍对于程心的好感度很高,但在高层的眼里,她完全不适合政治,太过仁慈也是幼稚病的一种吧。但程心的死,最严重的后果不是民众的愤怒或是其他资产上的问题,而会星环城独立的欲圌望更加强烈,他们与星际联邦的战争一触即发,他们可能会赢,但有更大的可能是两败俱伤,星际舰队彻底失去有生力量,而整个星环城都会被摧毁。”


 


“那女人能和平解决一场可能的武力冲突?”


 


“程心对维德有极大的影响力,而且她是星环城的所有人,星环城的整个资产都是她的,只要她下令,星环城自卫队就会放弃抵抗。”


 


“现在看起来不会发生了。”


 


“是的,索尔,洛基是你的兄弟,你是我们能找到的最了解他的人,帮助我们,解决这次危机。”


 


“为什么星环城一定要独立?”索尔有些迷惑,“独立之后意味着资源封圌锁和各种麻烦,保持目前的状态他们依旧可以进行他们的研究,为什么要这样决绝?”索尔滑动着信息屏,将洛基的那几张照片来来回圌回看了好几遍。


 


“因为对于目前的星际联邦来说,研究光速飞船是违法的,光速飞船的航迹会加快人类暴露的速度,哪怕只是实验也有暴露的风险,在没有实验的条件下,他们造不出飞船,他们不想再受到联邦的管束了,而且他们目前应该也有了一定的武装力量,足够反抗星际联邦,这段视频,是内部人员发送给我们的,也证实了我们猜想:他们拥有反物质武器。”


 


“如果我说‘不’呢?”


 


“索尔?”


 


“事实上,我挺赞同那个士兵的说法,星际联邦这种做法只是在把人类关在这个名叫‘太阳系’的监狱里,他们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凭什么不可以?”


 


“你得考虑一下这个世界上并不只有那些想要出去的人,还有很多人只想平安的活着,神盾局,我们是为了保护那些人而存在的。索尔,关于飞船,这不是神盾的问题,我们只是去阻止一场战争,找法律上的漏洞可比挑起一场战争简单多了。”


 


索尔,这个金发的大个子,总算是理解了寇森来时的满脸愁容,而这份忧愁同样也传染给了他。


 


——TBC—— 

[1]来自《三体:死神永生》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