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

【GGAD】家庭教师【3】

麻瓜AU





3.

盖勒特·格林德沃十分自然地走上前拉起了眼前红发美人的手,轻轻执住那白皙细长手指的指尖,心知肚明自己这副表现是多么唐突,却还是弯腰吻了吻他的手背,“不知我可否有这个荣幸能够知道你的名字?”

 

“哈。”大厅里一片死寂,唯有薇薇安发出了短暂的一声嘲弄。

 

“格林德沃少爷,您是在拿我打趣吗?”

 

格林德沃恋恋不舍地松开了阿不思的手,“叫我盖勒特,我猜你就是我妈妈为我那个不检点的表兄留下的法国小姑娘请的家庭教师了。”

 

又是一片死寂。

 

“是的,你眼前的正是我的家庭教师,我‘亲爱的’的盖勒特叔叔,我猜你应该叫他邓布利多先生。”薇薇安刻意咬重了“亲爱的”这个词,虽然她和她的这个叔叔之间毫无亲密关系可言,“你看上去和巴黎那些不检点的浪荡公子们没什么差别。”

 

“这世上美人无数,也许我并不该大惊小怪。”盖勒特后退一步,扫视阿不思全身,“不过说起来,你这身打扮实在是配不上你的美丽。玛丽安太太!玛丽安太太!我来了!”盖勒特绕过了阿不思和薇薇安,朝着餐厅走去。

 

阿不思有些尴尬地朝薇薇安笑了笑,“这可真是尴尬,他似乎确实是……有点太自大了。“

 

“他为什么就是认识不到自己是个自大狂这一点呢?”薇薇安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然后轻声笑了起来,“天哪,他刚刚一定是被你迷倒啦,阿尔!你瞧他刚刚那傻样!哈哈,我一辈子都会拿这件事取笑他!”

 

“老天,别拿我寻开心了。”阿不思觉得被格林德沃亲过的手背有些滚烫,“来,咱们还是去图书室吧,把昨天的童话继续读完。”

 

 

 

“玛丽安太太,他叫什么?”盖勒特斜靠着餐桌,手里拿着玛丽安刚烤好出炉的曲奇,“您烤的饼干还和原来一样好吃。”

 

“谁?亲爱的,你说谁?”

 

“那个红头发的,那个来教法国小姑娘的老师。”

 

“啊,你说阿尔!他真是个可爱的年轻人,”玛丽安又往盖勒特面前多摆上了一盘小蛋糕,“再多吃点,你看你都饿瘦了,学校的伙食不好吗?”

 

“别关心学校了,玛丽安太太!说说阿尔,他从哪儿来?我没在慕尼黑听说过他,这不太正常,像他这样美的人,我绝不会连听都不曾听说过他,除非他是外地来的。柏林?还是巴黎?啊,也许他是个法国人……”

 

“哦,盖勒特少爷,你太激动了,阿尔不是法国人,他从英国来,他家在一个小山谷里,他告诉我,那里离萨默塞特挺近。”

 

“他有个弟弟,还有个生病的妹妹,为了挣钱才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天天待在乡下,亲故远在天边,对于他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日子也太过无聊了。我猜他们一定是为了给妹妹治病把钱都花光了,我听说他家里原来还有不少田地呢,可他还是跑到离家那么远的这儿来,换了是我,我可不愿意离我的小彼得那么远。阿不思绝对是个绅士,无论他现在还有没有房产和田产,除了老爷和少爷你,他是我见过的最有涵养的人了,他待小小姐好极了,比之前任何一个老师都要好,他还会弹钢琴,你真该听听他弹的曲子,我还从来没从宅子里那架破钢琴上听到那么动人的曲子呢。”

 

“玛丽安太太,如果我今天晚上邀请他跳舞会不会太唐突了?他会跳舞吗?”盖勒特似乎听进去了,又似乎没有听进心里,“哎,我刚刚一定丢脸极了,可是好像有什么东西抓住了我的灵魂一样,我完全不受控制地就上前去了,望着他的那双眼睛,我情不自禁地就说出那些话来了,那双蓝眼睛,就像两颗蓝宝石,也许那就是魔鬼的宝物,否则为什么他们能那样惑人心神?”

 

玛丽安一脸惊恐将手里的汤勺掉进了汤锅里,“上帝啊,盖勒特少爷,你明白你在说什么吗?你不能在一个绅士背后说这种话!”

 

“这没什么,我可不是出于嫉妒之心才会这么说,我又不是想要污蔑他和魔鬼有什么交易,我只是真心觉得他太过迷人罢了,而且你也说了,他是个有学识有教养的绅士,结交个朋友总没有错吧?”

 

“亲爱的,我总觉得你对阿尔的态度怪怪的,阿尔确实是一个迷人的小伙,”玛丽安叹了口气,重新握住汤勺,“你简直就像老麦克年轻的时候,被迷住了心一样,然而,然而,阿尔只是个迷人的小伙罢了……”

 

盖勒特皱皱眉,端起那盘蛋糕走出了厨房。

 

 

 

“我能进来吗?”

 

“请进。”

 

阿不思没有放下手中的画本,依旧继续着那个被关在塔楼上的姑娘的故事,直到他发现薇薇安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才抬头向图书室的门口望去。

 

“格林德沃少爷,抱歉没有注意到您,您有什么事吗?”

 

“玛丽安新做好的蛋糕,她叫我拿来给你们尝尝。”盖勒特干巴巴地说道,被那双蓝眼睛注视着他发现自己很难不紧张。

 

“非常感谢,玛丽安太太的点心一直非常美味,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分享。”

 

盖勒特如释重负地走进图书室,“那太好了,我正好也很想念玛丽安的这些小点心,”他快而轻巧地关上门,挑了阿不思身旁最近的一张沙发坐了下来。

 

“可你刚刚戏弄了阿尔,在分享美食之前难道你不该先道个歉吗?”薇薇安质问道。

 

盖勒特狠狠地瞪了薇薇安一眼,“刚刚其实是场误会,不,嗯,我其实是想说,阿尔,我绝没有想要戏弄你的意思。”

 

“我相信您没有戏弄我的意思。”

 

“事实上,我身边还没有像你这样的人呢,如此明艳,就好像花园里最娇美的玫瑰一样……”

 

阿不思急忙打断了盖勒特的话,“您如果继续说下去,那您就是在戏弄于我了。”

 

“我告诉你啦,他确实是被你迷住了,阿尔,你比我在巴黎见过的那些贵族少爷们还要迷人得多呢!”薇薇安忍不住笑道。

 

“让我们还是回到故事上吧,女巫终于发现了莴苣姑娘一直在和年轻英俊的王子见面……”

 

盖勒特沉默着,他没有继续为自己辩解,而是专注地听着阿不思为小姑娘讲着故事,如果不是事先知晓,他也许会真的把他当成一个法国人,他的口语发音比学校的那些老师还要优雅纯正得多。即便多年以后,盖勒特绝不承认这是因为他的偏爱,他始终觉得阿不思·邓布利多是这世上最完美的人,这对于他来说就是客观事实。

 

“你看过这里的书吗?”

 

“什么?”阿不思抬起头迷茫了片刻,很快他就明白盖勒特问了他些什么,“是的,看了很少一部分,毕竟时间并不能算是很宽裕,不过抽空随便看看罢了。”

 

“嘿!你都打断我们两次了,阿不思正说到最精彩的地方呢,莴苣姑娘已经重新遇上王子了!”薇薇安有些恼火地抱怨道。

 

“摆放在越靠外的架子上的是我常读的,虽然我也长久地不来了,但我想玛丽安还不至于来翻我的这些枯燥书本,”盖勒特从沙发上弹起,他在跑到书架前东瞧西瞧,“你拿走了康德的书。”

 

“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越历久弥新,一个是——”

 

“我们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另一个就是我们心中的道德法则。”

 

“你在看?”

 

“很抱歉拿了您的书少爷,如果您需要我可以现在上楼去把它取来还给你。”

 

盖勒特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不用,你看吧,我乐意与旁人分享这些。”他突然拉住了阿不思的袖子,“不要用敬语,叫我的名字!天知道我有多久没遇上愿意读读哲学的人了。”

 

“我恐怕会让您失望了,其实我并不是很擅长于这些……”

 

“名字!”

 

“你到底要打断这个故事几次?”

 

“盖、盖勒特,我……”

 

“你瞧,你说得一口流利的法语,德语好得可以教育一个小女孩,可这两门语言对你来说都是外语,你还喜欢读书、关心哲学,天,为什么我不是在学校里遇见你?”盖勒特激动地继续在图书室里踱步,“不,学校太无趣了,现在也还不晚,是的,还不晚,”他坐回沙发上,紧紧地握住了阿不思的手,“阿尔,请你允许我做你的朋友。”

 

“盖勒特叔叔,你知道你现在这副样子有多像是求婚吗?”




——TBC——

评论(18)

热度(148)